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Orphan .孤疑

有說《Orphan》跟港產片《殺人犯》鬧羅生門,其實沒什麼好討論,也沒什麼需要解釋,說什麼幾年前就寫好劇本,觀眾們都會心裡有數。就算同一個劇本,不同人拍也會有不同效果,拍得好看就好,反正也不排除(或者...也許...可能...)真的會有這種巧合......總之這種事又不是第一次發生,習慣就好。而且我沒有去看《殺人犯》,是否真的鬧羅生門就不加評論了。

《Orphan》故事其實沒有很曲折懸疑,一開始就直接了當地表現了小女主角Esther的冷血,故事也十分理所當然地完場,就是收養小孩,再來家人接二連三遇險,為保護家人大打一場......之後,完了。劇情發展絕對是意料之內,大家也猜得到的。
想看《Orphan》,其實最大原因是那長相精緻又有氣質,打扮得像洋娃娃一樣的小女主角Isabelle Fuhrman。在片中演Esther的Isabelle Fuhrman於1997年出生,7歲就開始她的演藝工作。長得像天使一樣的面孔,好難想像尾段發爛時的樣子會變得那樣心寒,年紀小小演技就這麼好,長得又漂亮,將來一定前途無限。也許是角色性格突出的原固,但選角也真的選得很好,Isabelle的演技的確是值得一讚,我猜不少人也跟我一樣買票是為了看她吧﹖而片中年紀最小的小演員,扮演Max的Aryana Engineer,其實也十分搶眼。因為Aryana本身弱聽,精通美式手語跟讀唇,所以對於演Max一角會更加傳神,而且笑起來超甜,超級可愛,演得也不錯。相對Vera Farmiga 跟 Peter Saragaard ,感覺好像也都給小演員搶了不少風頭。
雖說是驚嚇片,但驚嚇跟血腥程度也比我預期中來得少,片中也有不少fake人的所謂驚嚇位。不過總括來說,單是看小演員演出也都值得一看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