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

很隨心的咖啡芝士凍餅

因為男友生日,所以特地做芝士凍餅給他做禮物。純粹因為自己喜歡喝咖啡,所以才做咖啡口味!嘿嘿嘿...材料多少都是大概地加進去...淡忌廉跟忌廉芝士都是整盒加進去的...咖啡跟糖麻...也是大概...要自己邊做邊試味才知道對不對味丫!隨心囉!因為想第二天要給他的時候還是新鮮的,所以我都半夜才動手做丫!給男友那份的杯子其實不大,還可以多做一盒。就隨便用一個保鮮盒盛起來就算嚕。我男友吃後覺得太甜。反而我媽卻很喜歡吃!

特地買了m&m來砌字。砌出來歪歪的,好醜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<<食譜>>

材料:
Oreo餅乾一包
牛油 40g
咖啡粉 20g
忌廉芝士一盒 大約250g
淡忌廉一盒 220g
魚膠粉 2荼匙
水 2湯匙
糖 60g

1) 牛油用熱水座溶備用。
2) 先將Oreo餅乾的奶油餡料拿掉,把餅乾放入密實袋內再壓醉,之後再加入溶了的牛油拌勻。再倒入模或容器內,放入冰箱中冷凍硬備用。
3) 把糖及咖啡粉倒入忌廉芝士,用打蛋器打至糖浴解。
4) 另外把淡忌廉打5分鐘打至軟滑。
5) 魚膠粉加2湯匙水,再用熱水座溶時邊攪拌,溶解之後加入之前芝士餡及淡忌廉,再拌勻。
6) 最後倒入變硬了的餅底上,再放冰箱中冷凍至凝固後即可食用。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