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我是「朝活族」

(節錄轉載自yahoo新聞)

日本「朝活族」急增 天未光去相親
(明報)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05:05

【明報專訊】果真是一日之計在於晨,連「相親」也要在天未光舉行!日本 共同社昨報道,在日本,天未光便起來工作的「朝活族」愈來愈多,當中很多是白領或在職母親,她們認為凌晨工作可不受小孩騷擾,更能集中精神,比起晚上工作效率要高。

凌晨3時,當兩個小孩還在熟睡,他們的母親、橫濱市一名36歲女教師就已經起床,她趁兩小孩6點半起身前,利用這段時間處理昨天留下來的工作和查看郵件。她說:「晚上工作的話小孩會生氣,所以養成了同睡早起的習慣。」

不少「朝活族」會利用早晨的時間學漢語、學茶道、學彈琴、看新聞,甚至會在早上舉行相親大會。一名參加朝活漢語學習的公司職員說:「早上起來記憶力似乎特別好,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」至於參加早起相親的惠子鐸木則表示,早上的狀態最自然,「在沒有酒精刺激的情况下,更容易看清人的本質。」

醫生表示,人們在體溫高的時候會比較精神,工作效率也容易提高,因此若能早點起床,能使體溫早些上升,比睡懶覺的人處於高效工作狀態的時間要長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除了「宅女」之外,又多了一個叫「朝活族」的新詞彙來形容我。同業的朋友們都喜歡捱夜工作到差不多到清早,可是我卻比較喜歡睡飽了才開始工作或學習。其實我有好長的一段日子在晚上十時左右就會去睡,第二天清晨四時就會爬起來做freelance或看書,那段時間工作的確是比較有效率,而且還可以把平常看不進腦袋的tutorial都通通消化掉!既然調查證明早起工作比晚上工作效率要高,看來我也要再實行「朝活族」生活囉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